专利

当前位置:首页  参考咨询  专利

  专利说明书是指各国专利局或国际性专利组织出版的各种类型说明书的统称,是专利文献的主体,包括未经过专利性审查的申请说明书,以及经过专利性审查的专利说明书。专利说明书的主要作用是公开新的技术信息,并确定法律保护的范围。在专利说明书中能够得到申请专利的全部技术信息和准确的专利权保护范围的法律信息。
  专利说明书检索及全文获取途径:(在线检索或浏览全文)

1)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检索数据库:收录1985年以来公布的全部中国专利信息,包括发明、实用新型和外观设计三种专利的著录项目及摘要,并可浏览到各种专利说明书全文及外观设计图形。注意:专利说明书全文为TIF格式文件,在线浏览说明书必须安装该网站提供的专用浏览器alternatiff。

2)万方数据中外专利数据库:大多数中国专利可以直接下载PDF全文,多数国外专利可以下载PDF全文。

3)Freepatentsonline :是一个功能强大免费的专利查询网站,目前提供美国专利和专利申请、部分欧洲专利、日本专利和WIPO(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专利的查询与下载。

4)WIPO(世界知识产权组织)PCT公报 :可以检索WIPO各期的PCT公报(国际专利)及查看全文;在专利的详细信息页面,点击“Documents”选项卡,可查看PDF格式的全文。注意,需访问国际网,用户自付国际流量费。

5)律商联讯(LexisNexis):是关于法律研究的检索系统,通过其中Patent? Law专栏中的Patent数据库,可以检索并在线浏览专利全文,包括美国专利、欧洲专利、英国专利、世界专利、日本专利和通过PCT申请的专利。

6)欧洲专利局(EPO)专利检索系统(esp@cenet):
  欧洲专利局(EPO)制作的专利文献数据库。可以检索并浏览欧美等70多个国家的专利全文和PCT专利(国际专利)的全文,以及日本专利的文摘。需要通过国际网访问。

7)美国专利与商标局(USPTO)专利检索系统(USPTO Patent Full-Text and Image Database):可以检索并浏览1790年以来所有美国专利全文,但1790-1975年专利仅能用专利号和美国专利分类号检索。点击全文页面上方的“Images”按钮可查看图片格式的全文,请注意,必须下载插件才可浏览全文。需要通过国际网访问。

8)加拿大专利数据库(CIPO's? Canadian Patents Database):可以检索七十五年来的150多万篇加拿大专利,提供全文。需要通过国际网访问。可以浏览说明书的封面、摘要、权利要求、图表等内容。 

9)澳大利亚专利数据库 :可以检索到1975年1月1日以来的专利和1920-1974年的专利目录资料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