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源利用

当前位置:首页  常见问题  资源利用

问题一: 在什么地方能够查找到图书馆收藏的所有图书? 
答案: 利用馆藏目录可以查询图书馆收藏的全部中外文图书。下拉图书馆主页上的书目信息菜单后,从书目检索途径进入:http://202.121.127.10:8080/opac/


问题二: 我如果想了解图书馆近期进了哪些新书,怎么查找? 
答案: “新书通告”栏目可以帮助读者尽快了解图书馆近期新上架的中外文图书。http://202.121.127.10:8080/newbook/newbook_cls_browse.php


问题三: 什么是“编目中”的书? 
答案: “编目中”的书是指该书还在编目过程中,通常情况,中文图书10天内、外文原版图书30天内会完成编目进入流通借阅。


问题四: 对于预约次数较多的图书是否能增加复本? 
答案: 如果专业书籍预约次数大于3次,可至图书馆采编部申请增加复本量。文艺类图书不接受增加复本申请。


问题五: 如何进行期刊荐购? 
答案: 可将荐购的期刊名称、ISSN记录下来,通过以下二种方式荐购: 1.发送E-mail至 tsgqk@sues.edu.cn; 2.到图书馆203室期刊部或致电67791304向工作人员申请荐购。


问题六:如何查找核心期刊?

答案:可点击图书馆主页的下方“资源共享”项下的“核心期刊”查找。


问题七: 为何找不到上一年度连续定购的期刊? 
答案: 1.如果是学术类期刊,可能正在装订、典藏或者入库后被借走。 2.如果是休闲消遣类期刊,年初下架后已做过刊处理。


问题八: 索书号是怎样构成的? 
答案: 索书号是书刊编目后所形成的能够识别我馆图书的唯一标识,以标签的形式贴在每本书书脊的中下部。它由分类号和书次号或刊次号两部分组成,是图书馆书刊排架的依据。


问题九: 如何查询我校图书馆订购的纸质中外文期刊? 
答案: 点击图书馆主页右上方导航条的“书目检索”系统,再点击“期刊导航”即可按提示进行中外文期刊的查找。


问题十: 我馆有哪些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 
答案: 1.万方数据资源系统——学位论文全文;2.中国知识资源总库――中国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3.PQDD博硕士论文全文数据库。


问题十一: 图书馆哪些数据库可以检索专利文献? 
答案: 通过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专利全文数据库(1985年至今)”,可检索国内外专利文献。


问题十二: 网上有哪些免费专利资源? 
答案: 主要有“欧洲专利局数据库(esp@cenet数据库)”、“美国专利全文数据库(1790年至今)”、“日本工业产权数字图书馆(1976年至今)”等。


问题十三: 图书馆订购的哪些数据库可以检索国内外标准? 
答案: 万方数据资源系统的“中外标准类数据库”、CNKI《国家标准全文数据库》、(SCSF)、 CNKI《中国行业标准全文数据库》(SCHF) 国内外标准题录数据库,以及“IEEE/IEE Electronic Library”可检索国内外标准文献。


问题十四: 网上有哪些标准资源? 
答案: 国内有“标准网”、国家科技图书文献中心“《国外标准库”》、“国家军用标准化信息网”等,国外有“国际标准化组织 (ISO)网站”、“国际电信联盟 (ITU)网站”、“NSSN (全球标准化资料库)”等。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