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入馆指南  图书馆简介

 

位于松江大学园区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图书馆,于200510月建成使用,总建筑面积为27000余平方,拥有6个图书阅览室、1个期刊阅览室、1个信息共享空间、1个创新共享空间,及2个书库。共有2760个阅览座位,实行借阅合一的全开架模式,馆内实现无线上网和馆外VPN远程访问。

图书馆根据学校“工程技术为主,经济管理、艺术设计为两翼”的学科专业布局,入藏各类专业文献。现有馆藏中外文纸质文献逾200万册,中外文纸质期刊3280多种。近年来图书馆加大了数字图书馆建设的力度,可访问的电子图书165万种,中外文数据库48个,其中中文数据库有中国知网、万方数据、超星发现、超星期刊等,外文数据库有IEEE ACSSCIFinderASMESpringerLinkEBSCOHostEmeraldEiPQDDWeb of ScienceCIDPESIJCRIncites等,以及网上报告厅、库克音乐数字图书馆、环球多媒体英语等多媒体数据库。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图书馆是一所功能齐全、文献载体多样、专业人员结构合理、设施先进的教学科研服务型图书馆,并形成服务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和学位点建设以及服务上海地区经济,建设特色化大学文献需要的显著特点。图书馆一贯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办馆宗旨,拥有多种现代化服务手段,采取多种措施,提供优质服务。其主要服务内容有:文献借阅、图书荐购、馆际互借、文献传递、科技查新、数据库检索、网上视频点播、专题讲座、名家讲坛等服务。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