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信档组织教工参观刘海粟美术馆

发布时间:2019-09-10作者:访问量:42设置

撰稿:韩玉德    摄影:袁正光

  

初春时节雨润江南,在图信档党支部和工会的精心组织下,教职工分批参观了位于长宁区延安西路的刘海粟美术馆,近距离观摩了艺术大师的精品力作,接受了一次难忘的艺术教育和美的熏陶。



刘海粟美术馆处市中心地带于闹中取静,初建于1995年,2012年迁至现址,按国家重点美术馆标准建设,整体格局大气、色调淡雅、造型别致,展览设施先进服务周到,给观众以非常好的参观体验。

美术馆共4层,以美术作品展览居多,既有刘海粟先生自己的作品,也有他所收藏的历代多位画家的作品,此外还不定期举办各种专题展览和美术教育培训等体验活动。

在参观中,刘海粟先生生平事迹展和他十上黄山的经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作为中国新美术运动的拓荒者和现代美术教育的奠基者,纵然遭遇世俗的偏见和时代的不公平,刘海粟先生却坚守几十年始终做自己,正是不忘初心;他不断追求真善美硬是给世人留下了无数美的作品,为了画好心中的黄山他与黄山十次相约,从师到友、从意气勃发的青年一直走到90高龄的耄耋老人无疑是中国艺术创作史上的一段佳话,恰也是一条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的知行路。



这次美术馆的参观时间很短暂,但增进了同事之间的交流,对立足岗位坚持做好文化建设与传承、服务高等教育事业也有很好的激励与借鉴。更让观众回味余长、铭记在心的是:刘海粟先生毕生对美术事业的坚持、作为一代大师的人格魅力和无私奉献精神。(图书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