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问题  
 
 
 
当前位置: 首页  常见问题  其他问题
其他问题
 

 
问题一: 能在学校图书馆以外的联网计算机上查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图书馆信息查询系统吗? 
答案: 可以。在校内外、国内外任何一台联网计算机上,在任何时间都可以查询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图书馆信息查询系统,查询图书馆的书目信息。


问题二: 可以在阅览室吃零食和饮料吗? 
答案: 禁止在阅览室内享用零食或有色饮料,一经发现工作人员有权将其读者请出阅览室。


问题三: 不熟悉各种数据库的检索方法,如何获得帮助?

答案:图书馆主页中提供了各个数据库的使用指南或者ppt演示文稿,从“数据库使用指南”模块进入即能找到相应的使用指南。


问题四: 信息服务部负责哪些工作?

答案: 图书馆信息服务部是为全校师生提供文献信息咨询及教育服务的多功能综合性部门,主要承担的工作和职责包括: (1)科技查新:为全校教师及科研人员的科研课题出具查新报告,论文开具国际三大收录等。 (2)信息检索课程教学:承担全校本、专科生的《信息检索》课程教学,研究生的《高级信息检索》教学工作,提升我校师生的信息素养。 (3)数据库使用咨询服务:负责我校数据库使用咨询和指南、读者培训、使用数据统计等。 (4)情报咨询服务:针对具体的学科课题,进行相关文献的收集、整理及分析,撰写定题咨询报告,为全校师生提供专题情报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