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馆指南  
 
 
 
当前位置: 首页  入馆指南  图书馆简介
图书馆简介
 

  位于松江大学园区的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图书馆,其建筑面积为27000余平方,实行全开架借阅和计算机管理,共有8个借阅合一的专业借阅室及拥有258座的多功能电子阅览室及视听室,馆内设有学术报告厅、会议室、及16个教师研究室。
  图书馆现有馆藏中外文纸质文献100余万册;中外文科技期刊近3000种。图书馆近年来加大了数字图书馆建设的力度,现有国内外数据库二十余种,如国内的超星电子图书、维普中文期刊、国研网等全文数据库;国外的有Springer Link、EBSCO 、Ei、PQDD、ASME、Web of Science等数据库;采用镜像方式购买的有万方中国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学术会议论文全文数据库以及清华同方期刊全文数据库、Apabi电子书等。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图书馆是一所功能齐全、文献载体多样、专业人员结构合理、服务设施和手段较为先进的教学服务型图书馆。并逐渐形成服务上海地区经济,建设特色化大学文献需要的显著特点:藏书品种围绕学科发展要求,注重工程技术兼顾管理、服装艺术,在汽车、航空等方面有一定量的特藏文献。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图书馆一贯坚持“读者第一、服务至上”的办馆宗旨,拥有多种现代化服务手段,积极采取多种措施,提供优质的服务。其主要服务内容为:
 1.文献借阅;


 2.文献复印、来盘打印、装订;


 3.馆际互借;


 4.文献传递;


 5.电子阅览;


 6.视听资料;


 7.学科导航;


 8.科技成果查新;


 9.定题检索;


 10.文献资料代查;


 11.文献收录查询;


 12.信息检索教学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