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世博,图书馆让校园更美好

发布时间:2014-12-11作者:访问量:148设置

2010,上海世博会即将拉开长达184天的帷幕。上海市的每一个市民都行动起来,争先恐后的为世博做点力所能及的事,为世博添光彩。作为大学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我们更应该行动起来,力争做一名世博先锋,践行迎世博的文明承诺,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举办一届“成功、精彩、难忘”的世博会贡献力量。

图书馆作为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其巨大的教育功能、文化传播功能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着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图书馆紧密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世博会主题,以向我校广大师生展示世博文化、宣传世博风采为目标,在馆领导的直接指导下,成立了由馆内青年党员教师组成的策划执行小组,汇聚了图书馆各部门骨干人员的力量,精心策划了以“迎世博,图书馆让校园更美好”为主题的“首届图书馆读者服务月系列活动”。

我们从全校师生目前的阅读现状和利用图书馆的习惯出发,共同探讨如何使图书馆在校园文化建设中发挥最大的作用,积极促进图书馆文化传播的多元化,为校园增添一种良好的世博文化氛围,让校园变得更美好。

经过周密的筹划和准备,我们组织了一系列的主题活动。

首先,我们成立了旨在构建图书馆与学生之间沟通桥梁的书友会,为热爱读书的同学提供一个互相交流、互相学习的平台,在校园内创建一种和谐、文明的读书环境。书友会的招募得到了同学们的热情参与,共收到150余份入会申请表,我们从中挑选了23名同学入会。422日,我们在图文信息中心第四报告厅举行了书友会开幕式活动,图书馆副馆长李虹老师出席了书友会开幕式,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还在心愿板上写下了殷切期望——让阅读成为我们的习惯。书友会的每位同学也都纷纷在心愿板上贴上了自己最想说的一句话,祝福自己、祝福校园、祝福世博!

其次,为切合世博主题,我们精心挑选了一些有关世博的图书,并对每本图书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方便读者全面了解世博。同时,我们在图书馆第一借阅室设立了世博图书专架,并放在借阅室的显要位置,方便读者找到与世博相关的书籍,及时了解世博相关知识。

再次,为了让读者更全面了解图书馆的各项服务,我们将每项服务都做成大型海报,展出于图书馆二楼大厅,内容涵盖了电子数据库资源介绍、馆际互借服务、文献传递服务、科技查新服务等。

此次读者服务月系列活动已开展的这三项活动,成效显著,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和好评,很好地提升了校园文化的内涵,极大地传播了世博有关知识,在校园内营造出了良好的世博氛围,真正的达到了“图书馆让校园更美好”的目的。

除了以上已开展的三项活动外,图书馆还将在后期陆续的举办如下的一些读者服务活动:数据库宣传讲座,师生座谈会,名家讲座,以“世博,让上海走向世界;英语,让世界走进校园”为主题的英语演讲比赛,以“服务读者,从心做起”为主题的图书馆教职工演讲比赛等。我们相信,通过此次的读者服务月系列活动将大大提升图书馆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作用,在校园内掀起一股新的世博文化风潮,让我们的校园变得更加的美好!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