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次松江大学园区高校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4-12-11作者:访问量:135设置

624日上午9点,我校图书馆组织召开了第12次松江大学园区高校图书馆馆长联席会议。会议由图书馆馆长董川远主持,杨寅华书记与李虹副馆长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上海市图工委秘书长庄琦、松江大学城其余6所高校图书馆馆长、上海政法学院图书馆馆长及松江图书馆馆长。

会上,庄琦秘书长首先发言,介绍了当前图情领域比较活跃的科研人物和热门的发展理念,提出高校图书馆应提升对周边地区的服务功能,更大范围的向社会开放,更深层次的扩大服务,并希望除了常规的图情工作征文竞赛,各馆可开展特色服务技能、科技查新能力等多样的技能比赛,提升图书馆服务形象。

接下来,各位馆长自由交流松江大学园区高校图书馆资源共享工作进程及有关事项。各个学校的专业设置不同,使得各馆的纸质资源、数字资源均有各自特色,如何充分利用各个图书馆的优厚资源,以满足不同读者多方面、多层次的信息需求,各位馆长在资源共享的管理流程和读者身份认证等方面进行了热烈的探讨。大家一致认为,图书馆的资源共享建设工作是图书馆扩大信息服务的一种有效手段,是图书馆发展的一个大趋势,不应惧怕前期工作的困难,以两两图书馆合作、少量读者试点的方式开展工作,根据效果适时调整管理方法。最后,各个馆都指定一名人员具体负责,落实处理此项工作。

最后,本届馆长联席会议在欢快愉悦的气氛中圆满结束。图书馆馆长们通过联席会议这个平台互通信息,探讨各种形式的合作,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在加强松江大学园区高校图书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图书馆事业共同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