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管理学科专题服务讲座

发布时间:2014-12-11作者:访问量:130设置

64下午1:30,图书馆联合管理学院在行政楼205会议室举办了管理学科专题服务讲座。讲座邀请了国研网信息公司的培训专员杨莹老师、Emerald出版集团的华东区经理钟婕老师进行主讲。讲座由图书馆馆长董川远和管理学院副院长王裕明共同主持,管理学院近50名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此次讲座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图书馆技术部的俞皓耀老师作了题为“图书馆服务月读者指南”的介绍,对我校图书馆数字资源的内容及使用方法作了简介。接着,国研网数据库的杨莹老师作了题为“国研网教育版、世经版”的讲座,对国研网数据库的内容及检索方法作了介绍。最后,Emerald数据库的钟婕老师作了题为“Emerald管理学数据库平台的有效利用及国际管理学期刊投稿”的讲座,介绍了Emerald出版社及资源,讲解了Emerald平台的检索方法,并就如何向国际管理学期刊投稿作了详细介绍。讲座均包含提问和讨论环节,获得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讲座最后还进行了现场转拨活动,图书馆馆长董川远把价值£50000的管理学科外文原版期刊转交到了管理学院资料室负责人手中。

本次讲座是图书馆“读者服务月”的活动之一,本着“走进学院,服务学科”的主旨,图书馆主动为管理学院师生提供纸质及电子文献资源的使用指导,协助管理学院更好地进行学科建设。

点击查看原图


返回原图
/